李军参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
2019-12-01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李军参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

本报海口11月30日讯 (记者金昌波)11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李军在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第一组,与参会人员一起认真讨论《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讨论稿)》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所作的说明、《省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

李军在讨论中说,刘赐贵书记作的说明简明扼要,对我们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提交审议的《决定》政治站位高,切实做到了“两个维护”,突出体现了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自贸港的历史使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军表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构建与自贸试验区、自贸港相适应的制度体系,应把握好四个重点。即牢牢把握中国特色这个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不搞“黄赌毒”。牢牢把握人民这个中心,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破解民生难题;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政策,用好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爱心扶贫网等平台,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牢牢把握基层社会治理这个基石,完善“一核两委一会”新型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新乡贤、“五老”的积极作用,打造海南乡村治理品牌。牢牢把握生态这个底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觉把四中全会的新要求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中,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