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到南海网调研消费扶贫工作
2019-11-30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李军到南海网调研消费扶贫工作

本报海口11月29日讯 (记者金昌波)1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到海南爱心扶贫网,就消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作为我省首个“互联网+消费扶贫”公益平台,由南海网主办的海南爱心扶贫网自2018年10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注册用户已超20万人,销量总额4935.14万元,为广大消费者和贫困群众搭建起便捷高效的交易平台,荣获全国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大奖、脱贫攻坚创新组织奖等荣誉。在爱心扶贫网,李军实地查看畅销产品展台,一一走访各部门,与工作人员、爱心单位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定价、销售量、社会参与、售后服务及带动贫困户等情况。李军还走进网站新开设的电商直播间,与网络主播一起推销百香果等海南特色优质农产品,呼吁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既满足购物需求又奉献爱心。随后,李军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以“四动四全”为抓手,依托爱心扶贫网和省供销社系统等线上线下力量,大力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大品牌。下一步,要总结经验,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新需求,用好电商直播等营销方式,探索消费扶贫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推动建设省、市县、乡镇三级农产品运销实体网络,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平台。要创新思路、找准定位,打好特色牌,努力将爱心扶贫网打造成为党委政府与贫困群体间的桥梁纽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双丰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