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
2020-11-03 00:1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

本报海口11月2日讯 (记者 况昌勋)11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专题学习会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省政府领导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沈晓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认识“十三五”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一系列重大战略论断上来,进一步明确中央对“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指引和部署要求。

沈晓明强调,海南自贸港建设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自贸港建设与新发展格局的内在统一,紧紧依靠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自贸港建设,努力把自贸港建设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力争在促进消费回流方面走在全国前面。

就制定好海南“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沈晓明提出九点要求:一是统筹研究“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二是以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为引领,与中央的要求紧密对标;三是以“多规合一”为引领,推动多个规划衔接;四是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把高科技产业发展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五是研究和把握人口、土地等重大生产力要素的承载能力;六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使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七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显著增强产业支撑能力;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实实在在的民生项目;九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毛超峰、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倪强出席,王路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