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2020-12-29 00:1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8日讯(记者 李磊)12月28日下午,代省长冯飞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方面工作。

会议研究了海南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的情况报告,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要坚定不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耕地“非农化”上遏增量减存量,强化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严格执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履职尽责,务求实效。要做好全省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工作,落实最严格的集约节约用地制度,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会议研究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强调要夯实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区域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机构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真正实现“三医联动”改革。要积极拓宽医保缴费的渠道,提高群众缴费便利度,稳步提高提升参保率,加快推进全民参保。要贯彻执行好各项医保政策,不断加强医保经办能力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海南省乡镇和街道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海南土地储备整理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海南省省级土地储备运作机制》《调整海南省省级土地储备运作机制涉及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海南省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法》,讨论了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等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