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07:0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讨论审议信息基础设施提升建设三年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

  本报海口6月27日讯(记者周晓梦)今天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2017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两违”整治情况等工作汇报,原则通过《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提升建设三年(2018-2020年)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讨论通过了《海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决定报请省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有的市县政府及部门和单位领导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整改单位对完善机制体制研究不够。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审计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一要切实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各市县、各部门“一把手”是整改的第一责任人,按照整改要求,针对以前年度和今年审计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实化措施,逐一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加强审计整改联动,审计部门加强与组织、纪委监委、司法、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审计成果运用、问题线索移送后的查办、审巡结合、专项检查和督查等方面加强合作,凝聚整改合力;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一些反复出现、屡改屡犯的问题,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在制度完善上下功夫,从根子上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真正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四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不按规定期限整改特别是拒绝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问责。

  会议原则通过《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提升建设三年(2018-2020年)专项行动方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对标自由贸易区和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按照“政府统筹、企业实施、协同推进、创新引领”的原则,提高基础设施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构建高速率、全覆盖、智能化、高安全、天地互通一体化的通信网络,到2020年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指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有力支撑“信息智能岛”和“智慧海洋”建设。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全省“两违”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决定报请省委常委会审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会审议;原则通过《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并决定设立海南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导小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