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2018-06-05 08:0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讨论审议海南省总体规划督察办法等文件

  本报海口6月4日讯 (记者罗霞)今天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海南省总体规划督察办法(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讨论通过《海南省总体规划督察办法(送审稿)》,明确加强和规范对总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审议通过《海南省规划委员会关于公布海南省重要规划控制区名录的通知(送审稿)》,划定36个重点区域进行规划管控。

  会议指出,当前海南省总体规划执行刚性不够,规划管理水平不高。要严格按照《海南省总体规划督察办法》开展相关督察工作,严守督察程序,规范督察行为,提高成果运用;采用卫星遥感监测和“多规合一”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等高科技手段,提高督察效率;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通过群众举报、媒体监督,让违反总规的行为曝光。进一步完善省“多规合一”信息数字化管理平台,推进全省建设项目数字化报批管理和规划动态监测管理,切实提高规划审批的透明度,减少规划审批实施自由裁量权。深入推进城市设计工作,切实加强风貌管控,注重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不断提升重要规划控制区风貌品质;强化规划的刚性,杜绝规划被随意更改。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在2018年底前完成省直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纳入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切实遵守工作纪律,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资产不流失、矛盾不上交”;及时开展整合布局,加快战略重组,集中打造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龙头企业和特色企业,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尊重企业的特点,支持国资国企做大做强。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引进人才住房保障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决定提交省委常委会审议;决定设立海南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领导小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