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07:0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8日讯(记者况昌勋)今天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讨论审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建设质量强省、公共信息资源管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文件。

  会议讨论通过《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决定提请省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央12号文件中的相关要求和内容,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一是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问题,引导民营企业重点投向符合海南特点、国家要求的产业领域。二是着力解决融资难问题,鼓励金融机构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特别是保障科技型和创新创业型企业能够便捷、低成本融资,支持民营企业上市拓宽融资渠道。三是着力解决营商环境的问题,确保各种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发挥实效。

  会议讨论通过《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决定提请省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我省部分领域和工作依然存在求数量不求质量、求速度不求质量、求包装不求质量等现象,要根据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自贸区(港)的要求,做好质量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公共信息资源管理办法》,强调要加快建立大数据管理和运营体制机制,积极开展数据清洗、对比、融合、入库、共享等数据治理工作,制定统一技术标准,建立绩效评价机制,引进专业企业并举办大数据挖掘大赛等活动,推动海南大数据共享、开放、应用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提出要紧扣提高海南人民健康水平这个最根本目标,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快新型医疗联合体建设、研究医疗康养产业发展、培养医学人才等,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会议还讨论通过《海南省河长制规定(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通过《海南省人口发展规划》《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海南省著名商标认定和管理办法的决定》;审议并同意设立9个议事协调机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