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07: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

  本报海口4月6日讯(记者况昌勋)今天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次常务会,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做到“六个持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统计局、海口、三亚等部门和市县关于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各副省长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同时指出要关注经济增速放缓、市县发展不平衡、园区运营管理不够理想、执行力有待加强等问题。

  会议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突出做到“六个持续”。一是持续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改革开放措施的落地,争创特区体制机制新优势。二是持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园区的运营管理和固定资产投资。三是持续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大力提高十二个产业比重,打造总部经济基地,推进“陆海空”3个未来产业。四是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的要求,结合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以整洁优美、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迎接八方来客。五是持续以“百镇千村”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坚持质量优先,宁缺毋滥。六是持续加快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在精准度和脱贫质量上走在全国前列;继续稳控物价,抓好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执行力,在全省政府系统上下兴起抓落实的热潮。各市县、各部门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明确各自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省政府班子要强化调研督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

  会议讨论通过了《海南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今年拟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项目15件,拟制定、修改的规章项目5件,法规、规章预研项目34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总体规划修编(2017-2035)》,强调规划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博鳌小镇建设的批示精神,突出体现“政商对话平台”“非正式”“舒适休闲”“田园风光”等关键词。一要充分认识意义,做好这项规划,既是服务国家大局需要,也是彰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美丽乡村风貌的需要;二要坚持稳扎稳打,防止急于求成、急功近利,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打造千年工程、标杆工程;三要把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与发展会展旅游经济相结合,推动博鳌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四要严格实施管控,打击投机牟利,保障和改善群众生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