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政策文件>省政府办公厅文件
  • 索  引 号:00817365-1/2019-24279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2019-01-07
  • 标  题: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工作方案的通知
  • 文  号:琼府办函〔2019〕1号发布日期: 2019-01-09
  • 主  题 词:
  • 时  效 性:
    有效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第十届环海南岛
国际大帆船赛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1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2号),进一步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更好地宣传、推介海南,培育打造水上运动赛事品牌,推动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和体育旅游事业产业发展,特举办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一、比赛时间

2019年3月15日至3月23日,共9天。

二、办赛单位

(一)主办单位:海南省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海口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万宁市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三)协办单位: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

三、组织机构

(一)组委会。

主 任:苻彩香(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副主任: 张小冬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

司海英(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林光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

孙 颖(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

丁 晖(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

成 员: 吴 斌(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康拜英(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

高元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

吴平生(海南海事局副局长)

张贵平(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副局长)

杜建伟(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

陈 华(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

姚 磊(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

熊亚丽(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

李治平(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熊松海(海口海关副关长)

韩明光(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

云大新(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

丁文刚(海南省海警总队司令部参谋长)

任清华(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陈铁军(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周高明(万宁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晓桥(文昌市人民政府市长)

邓 敏(东方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 锋(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

罗苏平(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刘卫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

(二)执委会。

主 任: 张小冬(兼)

林光强(兼)

孙 颖(兼)

丁 晖(兼)

副主任: 高元义(兼)

陈 华(兼)

吴平生(兼)

张贵平(兼)

任清华(兼)

陈铁军(兼)

刘卫东(兼)

执行委员会委员由组委会成员单位指定1名相关负责人担任。

执委会下设6个工作部门:办公室、竞赛部、策划宣传和市场开发部、后勤保障部、航行安全保障部、医疗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保障部。

(三)组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负责审定竞赛规程,选派技术官员和裁判,指导监督赛事运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负责制定赛事方案,组织宣传报道,协调省内相关部门和市县为赛事提供保障和服务。

海南省公安厅:负责赛事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参赛选手医疗救助等相关卫生防疫工作。

海南省外事办公室:负责协调相关涉外事宜。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赛事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海南省商务厅:组织和监督口岸查验单位做好境外参赛选手和船舶的通关服务保障工作;协调经停港口部门做好参赛船舶安全停靠工作。

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海南省海警总队、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为境外参赛选手及船只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简化手续便捷通关,做好参赛船只和选手的查验监管工作,按照各自职责,对比赛、口岸限定区域进行警戒。

海口海关:对进出境参赛选手、参赛船只及其所载物品进行监管查验、卫生检疫等;为参赛选手、参赛船只及其所载物品的进出境提供通关便利。

海南海事局:为境内外参赛船只进出港办理手续,发布航行通(警)告,做好参赛船只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海南省气象局:做好比赛期间气象预报及预警工作,赛事期间提供天气趋势预报。

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安排驻地单位做好护航保障工作,负责比赛期间海上安全应急救助工作,全程跟踪和护航。

海口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万宁市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协助组委会联系竞赛停靠码头、运动员食宿酒店;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赛事在当地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做好赛事期间停靠码头、运动员驻地安全保卫工作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赛事在当地的宣传工作;负责接待及颁奖仪式,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文昌市人民政府、东方市人民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助组委会做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预案,应对比赛中发生的突发状况,协调当地停靠码头,设置紧急停靠港。

四、参赛队伍及奖金

本次比赛分为全环组、Dubois 50统一设计组和半环组,共3个组别,各组接受报名的总船数不设限制,预计将有超过50支船队、近500名船员参赛。比赛面向国内和国际水手(船队)开放,所有本地区及国际选手(船队)可以代表其国家、城市、俱乐部、船东组队报名参加比赛,组委会将根据国际帆船联合会竞赛规则、离岸赛特别规则的相关规定对参赛帆船、参赛船员资格进行审核,并在报到时对参赛帆船进行安全检查。

比赛总奖金30万元。全环组及Dubois 50统一设计组总成绩前3名均设有奖杯和奖金,半环组总成绩前3名均设有奖杯,拉力赛各赛段前3名设有奖品,拉力赛各赛段设1名最快冲线奖,全环组参赛船队设置1名总冠军奖项。

五、比赛模式和赛程安排

(一)比赛模式。

1.全环组及Dubois 50统一设计组:参赛船队将完成全程580海里环海南岛拉力赛,起终点设在海口市;参赛船队将完成海口场地赛比赛(1天)、海口至三亚拉力赛(西线,3天)、三亚至海口拉力赛(东线,4天)。

2.半环组:参赛船队将完成海口场地赛(2天)、海口至万宁拉力赛(2天)、万宁至陵水拉力赛(1天)、陵水至海口拉力赛(3天)。

(二)赛程安排(详见附件)。

六、起航仪式及开闭幕式安排

起航仪式、开闭幕式、颁奖由海口市和运营单位策划举办;比赛经停港三亚市、万宁市、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队伍迎、送仪式和站点颁奖仪式,所需经费由三亚市、万宁市、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分别承担。

赛事举办期间,为丰富赛事内涵、延伸赛事传播空间而在各赛程站点组织的一系列公关活动,所需经费及策划执行工作由各赛程站点市县、省体育赛事中心和运营公司共同承担和具体落实。

七、赛事运作

坚持“政府主导、机构常设、专业策划、市场运作”的办赛原则,由运营公司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的指导下运营赛事,在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的协助下,具体落实赛事竞赛组织、品牌建设、商业开发、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场化、国际化、标准化建设,逐步将赛事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航海赛事和海洋文化盛宴。

八、宣传推介

以“中国第一帆船离岸赛”、国家水上运动帆船类“一项一品”专业级赛事为传播点,采取媒体宣传与推广活动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加强电视、网络、平面、户外、新媒体等多种媒体资源的立体传播效果。邀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海南日报等媒体报道大赛,在全省各地及国内重点城市发布赛事形象广告,充分利用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中英文官方网站及官方微博、微信,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面向国内外推介赛事,传递赛事所具有的独特品牌形象。

附件:2019第10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赛程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