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多措并举引导群众文明祭扫 确保平安清明
2021-04-06 08:20 来源: 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清明节期间是一年之中森林防火的重点时段。澄迈各镇各部门结合实际,联防联动,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扫,推进移风易俗,确保平安清明。

4月5日上午,澄迈电视台记者在福山镇的各卡点、路口看到,该镇组织村(社区)党员和干部群众分组分片,做好高峰期清明祭扫场所、关键区域的巡查值守,严格对进山路口来往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信息,劝导村民不在山地、野外焚烧祭祀用品,引导广大村民移风易俗、保护环境。

福山专职消防队结合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作用,采取系列针对性措施,全力做好“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

据悉,今年清明节前夕,澄迈县早安排早部署,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多层次、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各部门、各乡镇、村(社区)通过标语横幅、微信群、移动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让清明宣传走进村居社区,服务群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力度的同时,重点排查祭扫时燃放爆竹、焚烧纸钱等污染环境的行为。此外,民政部门还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节假日值班值守,确保全县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澄迈县电视台记者:黄菲 邱世全 冯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