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人民医院黎培员:攻坚克难显身手
2021-03-02 09:3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人物简介 2020年从湖北武汉调任文昌后,文昌市人民医院、同济文昌医院院长黎培员不断为当地医疗技术攻坚等贡献力量,带领该院完成“三甲”挂牌,让当地百姓“足不出市”即可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海南日报记者 侯赛

“将心比心,我们建设‘舒心医院’,就是要让老百姓看病看得满意、方便、实惠……”2月24日,文昌市人民医院院长黎培员和同事们说道。去年9月下旬,文昌市政府与位于湖北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签署第二轮托管协议,任命黎培员为文昌市人民医院、同济文昌医院院长,负责医院的全面工作。

上任以来,黎培员立足医院发展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发展,在吸引优秀人才、加强学科建设上下功夫,把“第二次托管”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到半年时间,文昌市人民医院发生了喜人变化。

名医送诊 “三甲”挂牌

到文昌后,黎培员利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给予的有力支持,不断加强双方联系、密切合作,加快推进同济文昌医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

去年9月25日,黎培员组织创建的“同济文昌医院心血管内科名医工作室”“同济文昌医院消化内科名医工作室”“同济文昌医院泌尿外科名医工作室”“同济文昌医院骨科名医工作室”揭牌。此后,患有这几方面大病的当地老百姓不再需要去海口就医,在文昌就能找省外名医问诊。

虽然来到文昌的时间不长,但黎培员却已将这里视为“第二故乡”。为了让文昌百姓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他带领全院人员不断努力,在前些年打好的基础上,于2020年12月18日使该院完成了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挂牌。

黎培员说,在有限的条件下,该院能达到“三甲”的目标,相信只要全院继续努力,就一定能把更全面、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当地百姓。

筑巢引凤 填补空白

“在所有的医疗体系里,人才是硬道理、技术发展是硬道理。”为此,黎培员来到文昌后,大力引进专科人才,带领心内科技术攻关,逐步填补当地医疗技术空白。

在他来之前,该院没有心血管介入技术,心梗的病人或者是心脏缺血的病人,第一时间必须去海口就诊。这样一来,病人很可能在长途就医中加重病情,发生危险。

为了扭转现状,黎培员开始广招人才,通过给予住房补助,提供周转房、安家费等多项优惠政策,引进高层次的专业人才,实现了医院心血管介入等多项技术的自主开展。

“我有一个师弟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工作,前段时间,他诧异地说,这几个月,省人民医院急诊部门都没再接到文昌来的大出血病人。”黎培员自豪地说,现在文昌冠心病患者、大出血的重症患者完全可以实现就地医治。

作为医院的管理者与同济常驻文昌专家,黎培员不仅让百姓充分感受到家门口的高水平医疗服务,同时,作为消化内科的专家,他还主动坐诊,与患者面对面接触,倾听心声与意见,从而不断提升医院服务水平。

黎培员说,现在该院人员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愿意去钻研技术,让文昌老百姓都能在本地看好病。“我想,不管走到哪里,我都要以同济人精神饱满的状态来要求自己,攻坚克难,造福文昌。”黎培员说。(本报文城3月1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