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021-03-08 15:36 来源: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工作。文昌市积极落实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知情同意、愿接尽接”的原则,优先接种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员。目前文昌9个接种点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3月6日上午,记者在同济文昌医院设置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看到,医院醒目位置张贴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预防接种工作流程图等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现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对接种人员进行健康询问,并指引他们填写了知情同意书,确认无问题后进入接种区接种,只需几分钟便可接种完成。接种后,接种者需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在确定无不适症状后再行离开。

据了解,文昌市目前设置了同济文昌医院、文昌市中医院、文城镇卫生院等9个疫苗接种点,各接种单位通过紧急采购、调配等方式补充配备硬件设备和疫苗储存专用医用冰箱,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安全可追溯。

据了解,文昌市自2020年12月28日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以来,陆续对医护人员、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了接种工作。截止2021年1月14日,全市累计接种26192人。下一步,文昌市将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重点人群的查漏补种工作,分别在3月31日前、4月至9月期间、9月至12月期间完成4万、18万、7.6万重点人群的接种任务,确保人群应种尽种,切实为疫情防控构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记者:宋紫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