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天涯区30家党群服务阵地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03-05 16:06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又添17家!
三亚市天涯区30家党群服务阵地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记者3月4日从三亚市天涯区委组织部获悉,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天涯区党群阵地近期又增添“新成员”。回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天涯小镇党群服务站、红旗街社区街心公园党群服务站等17家党群服务阵地陆续投入试运营。截至目前,天涯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党群服务阵地共30家。

近年来,三亚市天涯区着力做好党群服务阵地和服务的延伸、下沉文章,在村(社区)、机关单位、景区、街区、商圈、小区等地设立党群服务阵地,增加覆盖、延伸触角,真正做到“党员群众在哪里,党群服务阵地就延伸到哪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将党组织的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三亚市天涯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群服务站建在村(社区)里,解决了辖区长期以来党群活动阵地资源紧缺的问题,党员群众有了自己的交流平台、展示舞台。这不仅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锤炼党性的新平台,更是密切联系群众、服务辖区居民、促进邻里和谐稳定主阵地。

另外,天涯区委机关、区政府机关还分别建起一个党群服务站。通过深入贯彻实施党建机制互联、党员干部互动、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共建、群团组织互结、改革发展共赢的“六大战略”,形成了互带互动、共同发展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除党群服务站建在村(社区)、机关之外,天涯区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为根本宗旨,联合市旅文局和小区物业、旅游景点等多方力量,分别共建天涯小镇党群服务站、长丰天然气公司党群服务站、海月广场旅游咨询中心党群服务站、海岳半岛城邦小区党群服务站等8家红色阵地,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凝聚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党群。

天涯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下一步在稳步推进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服务项目便民惠群的顶层设计,完善工作保障和运行机制,强化政治引领,通过构建服务型的党组织架构,把各类党群服务中心(站)建设成为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记者 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