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城市夜景扮靓过年
2021-02-06 15: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定安
城市夜景扮靓过年

海南日报记者 叶媛媛

一盏盏红灯笼、一排排树灯……春节将至,夜幕下的定安县城流光溢彩、灯火璀璨,犹如一幅缤纷画卷。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展现定安人民热情、奔放的精神风气,定安县政府今年在县城各主要干道、城市公园、G98高速定城互通出入口等重点地段进行亮化提升。

2月5日晚,伴随着夜幕的降临,定安县定城镇见龙大道上的各色景观灯亮起。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的每棵树都“裹”上了亮白色的环形灯带,部分低矮的树丛被挂上了五彩缤纷的装饰灯,红的、黄的、绿的、蓝色……一眼望去,仿佛置身色彩的海洋。

“外公、外婆快来看,这里好美呀!”走到路边的流星雨灯下,5岁的刘雨彤高兴地蹦起来。只见蓝白色的流星雨灯如繁星般闪烁,良好的视觉效果也让不少路过的群众停下脚步,掏出手机驻足拍照。

定安县市政管理所所长陈明强介绍,定安新年氛围营造项目于日前启动,亮化美化区域主要包含G98高速定安互通出入口,定城镇见龙大道、兴安大道、塔北路、进士路及沿江公园、丹桂公园。在区域内路段,定安在各个路灯杆上悬挂了大红灯笼,营造浓郁的佳节氛围。此外,在主要景观节点,定安通过设计流星雨灯及各式造型灯,用较强的视觉效果唤起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希望。

“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今年对高速路口处进行了重点打造,不仅增设了造型花品种,也增添了各式欢迎标语和造型灯柱,以期通过城市景观展现定安人民热情、奔放、祥和的精神风气,也充分展示出定安干部群众‘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进一步优化定安的营商环境。”陈明强说。

(本报定城2月5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