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成立5支农作物管理服务队 助农户做好瓜菜防寒工作
2021-01-13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营根1月12日电 (记者 李梦瑶 通讯员 徐世国 王小霏)1月12日一大早,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加章村黄竹埇田洋的一块农田边,来自该县农业农村局的几名农技人员刚下车,便被农户郭泽禄“堵”住了去路。

“你们来得可真是时候!”郭泽禄神色焦急,拉上来者径直往自家的苦瓜地走去。近日,郭泽禄种下的几亩苦瓜陆续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让他一下子慌了神。“原先种菜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得知当天村里有农技人员来,他早早在田洋上等候。

“这是苦瓜苗受寒了,得适当用一些抗寒防寒的药物才行。”在苦瓜地里,农技人员杨海中掀起几片病叶查看,迅速找出了病因。在苦瓜地里转了一圈后,他又补充道:“地里的积水也得赶紧排掉,别沤根了。”专家现场“开方”,郭泽禄的眉头总算舒展开了。

郭泽禄的烦恼并不是孤例。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琼中共有18个蔬菜基地,眼下正是种植冬季瓜菜的关键期,然而持续低温天气对瓜菜种植带来了不利影响,易引发各类病虫害。

“我们第一时间制定了农作物防寒田间管理措施,并成立5支农作物防寒管理技术服务队,服务队分赴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落实农作物防寒抗寒措施。”琼中农业农村局局长梁海明介绍,该局要求各村科技特派员及时掌握所在村农业生产情况,并采取措施,确保冬季瓜菜生产稳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