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昌江王下乡挂牌成立
2021-01-10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本报石碌1月9日电(见习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林朱辉)1月9日上午,“海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浪论村举行,标志着昌江在琼台交流合作方面走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昌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选择。

“‘海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王下乡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两岸交流有促进作用,尤其是两岸少数民族之间的交流,希望王下乡能与台湾少数民族乡建立‘姐妹乡’关系。”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文盛表示,海南岛和台湾岛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气候相似,他是第一次来王下乡,这里的自然生态环境非常好,希望可以做更好的规划和开发,比如做民宿。

“我们将利用‘海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立的契机,深挖民族文化,做大做强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到王下观光旅游。”王下乡乡长杨荣辉表示,曾经王下乡是最偏远的黎族村庄,如今变身为最火热的乡村旅游胜地,去年共吸引了6万多游客聚集,真正让王下乡老百姓吃上了“旅游饭”。

昌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推动“海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高质量打造“黎花里”文旅小镇,全力讲好昌江故事,不断扩大昌江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台湾企业到昌江投资兴业,努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和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范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