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落实“四早”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1-18 17:02 来源: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1月14日下午,文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查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了各单位在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四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措施。1月15日,记者就文昌市各单位是否落实“四早”措施,向市卫健委了解情况,具体情况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1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负责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的医护人员来到了文昌市某小区,上门进行相关采集工作。据了解,为切实落实好“四早”措施,文昌市多措并举,做好采样排查管控工作,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力度,守好“早发现”重要关口,以便发现重点人群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做出科学处置办法。文昌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发:“第一是‘早发现’,我们通过发布公告,动员重点地区的重点人员主动申报;第二是通过主动排查。各镇政府以村(居)委会为单位,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进行排查,各行业部门,像教育局对学校,旅文局对酒店,住建局对小区,来进行大排查,数据都统一报到文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这边,汇总以后,来进行采样管控;第三是根据省还有各市县下发的数据,我们进行整理,第一时间推送到各镇和各卫生院进行管控和采样,做到就是早排查,发现重点人群,第一时间报告,有情况,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治疗。”

除了做好核酸检测采集排查管控工作,文昌市卫健委还在同济文昌医院设置了临时隔离点,进一步强化排查工作,以便“早隔离”、“早治疗”。文昌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发:“我们制定了相关的工作预案和工作方案,把文昌市人民医院作为我们收治临时的一个隔离点,就是有症状的,我们第一时间在文昌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排查,如果经过核酸检测,确诊的话,我们就是转移到上级的定点医院做治疗。”

下一步,文昌市将进一步强化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文昌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四早’的管控,首先是结合省里面和各个市县推送的数据,压实‘四方责任’,加大排查力度;第二就是在各个媒体发布公告,引导大家主动申报,能做到及时报告,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第三个就是加强健康宣教,倡导大家勤洗手、常消毒,还有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三部曲’。”(记者:唐春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