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五指山水满乡——结霜对居民生产生活没有大影响
2021-01-14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五指山1月13日电(记者 谢凯特 约记者 刘钊)“水满乡结霜啦!”1月13日清晨,五指山市水满乡结霜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海南日报记者从五指山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2日8时至13日8时,该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水满乡蝴蝶谷,为1.2℃。该市7个乡镇平均最低气温为3.8℃。

五指山市气象局局长邱毅刚向海南日报记者介绍,此次水满乡出现结霜现象主要是受夜间晴空辐射影响,加之当地海拔较高、湿度较大且持续多日低温,导致水汽凝华结霜。

海南日报记者在水满乡走访发现,结霜并未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近日五指山持续出现低温天气,当地居民提前备好厚衣物,及时添衣保暖,并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认真做好农业抗低温保生产工作,大部分种植瓜菜的农田已铺上用于抗寒的地膜。

据悉,从1月7日起,五指山市农业农村局、五指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五指山市农业技术与机械服务中心等单位,派出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开展防寒御寒农技指导工作。“同时,我们还现场指导养殖户改进养殖方式,让畜禽生长尽量不受寒潮影响。”五指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怀妍介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