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菜篮子集团联手京喜事业群打造菜篮子社区零售新模式
2021-01-02 07:3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口菜篮子集团联手京喜事业群打造菜篮子社区零售新模式
移动菜站进小区 居民买菜真方便

本报海口1月1日讯(记者 郭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丰富的豆制品和肉禽,2020年12月31日一大早,颜色鲜亮、统一印有“菜篮子”LOGO标识的京喜移动菜站直销车(简称移动菜站)开进了海口市海秀街道的御景湾小区。4米多长的移动菜站虽然不大,但各类生鲜蔬果一应俱全,刚刚开卖就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前来选购。这是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和京东旗下京喜事业群联合实施的菜篮子便民惠民项目。

苹果、土豆、上海青……御景湾小区居民张大爷拎着刚从移动菜站买回来的蔬菜说:“难得有个能买到实惠菜的地方,一次多买点儿,正好元旦放假,家里来人多,吃得快。”

据了解,移动菜站的蔬菜主要是从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旗下的基地和批发市场直接采购,未来还要利用京东集团遍布全国的产地进行直采。在销售价格上,京喜移动菜站所售蔬菜价格均低于倡议价。

“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海口‘菜篮子’货足价稳,培育销售新业态,我们联手京喜事业群开展‘移动便民菜站进社区’试点工作。”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移动菜站的形式将各类平价菜品直接送进社区售卖,预计每天以3个至5个基础需求品类进行组合式供给,保障两节基本供应。“未来希望通过这种可有效降低终端成本和损耗的可追溯的采买方式,进一步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据悉,移动菜站首批10台直销车已进驻10个小区,1月31日前总计会有30台直销车进入海口市各街道社区布点,为两节保供助力,未来则将复制到更多个社区,实现海口全市县(镇)的服务全覆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