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三所与琼中签订科技扶贫合作协议
2021-01-08 09: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自然资源部海洋三所与琼中签订科技扶贫合作协议
助推当地农产品提质升级

本报营根1月7日电(记者 李梦瑶 通讯员 尹婉妮)1月7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以下称海洋三所)签订科技扶贫合作协议,后者将结合自身已有海洋科技成果,协助琼中解决在水稻等作物种植中遇到的产品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带动当地百姓增收。

根据协议,琼中将提供一定亩数的水稻等作物种植示范田,海洋三所两年内累计免费提供不超过1万袋、供1万亩作物种植面积用海藻寡糖生物肥,并提供相应的施用方案和技术支持,双方共同开展科技成果应用示范。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自然资源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采购农副产品、发展无土栽培产业、实施找水打井工程、建蜂蜜加工生产车间等扶贫工作,助力琼中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下一步,自然资源部还将继续深化与琼中的扶贫合作,探索建立长期工作机制,推动当地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