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各景区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18 08:42 来源: 陵水黎族自治县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伴随着出游、春运等出行高峰的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为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陵水各景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完善应急预案,有序推进旅游景区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让游客玩得舒心、放心。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广大游客欢乐出游、安全回家,陵水各景区严格执行环境消毒措施、游客进园测体温、扫描健康码、登记信息、购票间隔要求一米等规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陵水分界州岛景区看到,前来游玩的游客都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码进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每天在开门迎客之前都会对景区内各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并根据参观游客的增减,调整消毒频次,给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陵水分界洲岛景区安全总监符望告诉记者,分界洲岛景区从去年开始,就严格按照省里县里的防疫要求,首先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根据不同时段的防疫要求制订了相关的防疫措施,对游客做到入园必查健康码。同时,景区还会定期组织疫情防控的应急演习,严格做好景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陵水南湾猴岛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咨询处、缆车上车点、景区厕所、观光车、运营设备、休息区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让游客穿梭在青山绿水中,尽情享受假期的欢乐。同时景区还实行“预约、限流、错峰”出游等措施。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时值冬季,游览的游客较之前相对减少,但是大家已经养成了习惯,文明出行意识越来越强,在景区内都会自觉配合各项防疫工作。

“我们从上海来的,这里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我们感到很放心。” 游客焦女士为陵水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点赞。(记者:龙仕炜 郑啟保 王谨彦 叶枫 罗明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