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
2021-01-26 10:40 来源: 海口市政府网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口网1月25日消息 为贯彻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应对2021年春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25日下午,海口秀英区在长流镇举行新冠肺炎核酸采样检测实战综合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设置四个采样点,七个采样组,包括长流卫生院(1点位2个采样组)、长流美德村(1点位2个采样组)、长流镇海村(1点位2个采样组)、北辰海口西海岸工地(1点位1个采样组),共约600人参加演练。

演练场景模拟长流镇某村出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风险等级(低、中、高风险)启动区域内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要求统筹做好人员、物资应急准备,合理设置采样点,按规范开展采样工作。

在长流镇美德村委会球场采样点,现场依次划分为入口通道等候区、采集区、装备区、临时隔离区和出口通道等区域,分别张贴了引导标识、放置了人流隔离设施,并在地面上张贴了1米提示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有序开展身份验证、现场登记等流程,登记完毕后进入采集区排队等候。在采集区,“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标准采样要求,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

“本次演练活动被采样对象包括小区居民、农村居民,以及市场销售、冷链加工、服务行业等人员,目的是为了检验我区全员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区一旦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能够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立即开展全区全员核酸应急采样检测工作。”秀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许卫国说道。

许卫国表示,本次演练活动达到了检验预案、理清职责、锻炼队伍、高效处置的预期目标,后续应当从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应急队伍的响应及时性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