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添一张国家级名片!五指山市正式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2021-01-19 08:36 来源: 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12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全爱卫发〔2021〕2号),正式将五指山市等全国120个城市(区),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五指山市自2017年初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爱卫会、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坚持高位推进、坚持为民惠民、坚持共建共享,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按照“政府组织、部门联动、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社会监督”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动,落实网格化责任,强化创建能力建设、舆论宣传引导和活动引领,聚焦群众关切,提升城市服务效能,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加强城市综合治理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有效推进创卫工作,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及环境保护、农贸市场及周边、食品安全与饮用水、重点场所卫生、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社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等全面规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增强,创卫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经过三年多持续创建,各环节、各项必备条件与指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如期实现创卫目标。“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的获得,凝聚了市委市政府为人民谋福祉的责任与担当,渗透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奉献和汗水,见证了五指山翡翠山城的华丽蝶变。今后五指山市还将不断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卫生创建成果,努力打造全国健康城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健康海南行动作出新的贡献。(撰稿 苏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