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群体,海口龙华区各镇、街道开展送温暖活动
2020-12-21 08: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关爱困难群体,海口龙华区各镇、街道开展送温暖活动
添床被 加件衣 寒冬也暖

本报海口12月20日讯(记者 郭萃 特约记者 刘伟)慰问社区和敬老院老人、给孤寡老人及困境儿童送去过冬物资、上街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连日来,海口市龙华区各镇、街道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用行动传递着爱心。

“阿公,天气冷,我们给你送床新被子,盖着暖和。”“阿婆,您要添衣服,别冻着感冒了。”12月20日上午,龙华区龙泉镇工作人员将厚厚的棉被送到困难家庭群众手中。接过厚厚的新棉被,该镇新联村委会儒庄村村民洪成花立刻铺到了床上:“今天午睡就盖这床新被子,暖和!”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20日上午,龙泉镇开展的为辖区困难家庭送温暖活动,把棉被等过冬物资送到了529户困难家庭手中,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上午,龙华区滨海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各居委会也联合友善社工、绿涯公益等组织,对滨海街道各社区的低保困难户和困境儿童开展了2020年御寒送温暖进社区活动。

“我们街道共有低保户68户,困境儿童31名,特困分散和集中供养人员4名,初步排查街面流浪乞讨人员10名。”滨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气温骤降,滨海街道紧急采购棉被御寒物资120余份。下一步,该街道将详细了解特困群众入冬后的实际需求,继续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儿童、低保家庭、流浪汉等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

此外,龙华区金贸街道也从12月19日下午开始,开展送温暖的活动,由街道民政部门组织各社区向辖区内37户低保户、37位困境儿童、1位流浪汉等75位困难群众发放棉被。

“降温了,我们要求工作人员密切关注重点优抚对象、五保户、低保户、孤儿等困难群众生活情况,逐户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全面落实各项救助政策。”龙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临救救助金、残疾两项补贴等各项救助资金,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组织村(居)干部加强辖区内困难群众排查,了解实际需求,同步向辖区内所有群众特别是向老年人开展天气降温预警,要求大家添加衣物做好保暖;对敬老院防寒保暖物资和需求情况做全面排查,对敬老院消防安全隐患做好整治工作;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降温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