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锦绣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收到爱心御寒物品
2020-12-30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寒潮将至,海口锦绣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收到爱心御寒物品,缘于——
一条朋友圈的暖心“接力”


海口锦绣学校的学生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厚棉被。 通讯员柴文娅

海南日报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柴文娅

“叔叔阿姨,你们送来的棉被真暖和”“谢谢你们的礼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12月29日上午,“情系锦绣 爱心暖冬”活动在海口锦绣学校举行。当39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收到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办、多家爱心企业以及志愿者捐赠的御寒物品时,一张张稚嫩的小脸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这温馨一幕的背后,是一条朋友圈发起的暖心接力。

海口锦绣学校是位于秀英区的一所民办学校。“我们学校的收费很低,学生大多是不符合海口公办学校招生条件,只能读民办学校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该校校长刘建华介绍,因为这些学生家庭条件普遍较差,加上父母忙于工作,平时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很多孩子到了冬天依然盖着薄被子、穿着凉拖鞋。

得知这一情况后,12月23日,秀英区海秀街道办副主任、妇联主席郑小燕和工作人员带着采购的枕头、床垫、床套到学校进行慰问。“到现场后,我们了解到这是一所由厂房改成的学校,只有一层楼高,环境非常简陋。宿舍里,有些学生的床板上还铺着草席,看了十分心酸。”当天,郑小燕把自己在学校拍摄的图片和所见所闻发在了朋友圈,呼吁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群孩子。“很多人在这条朋友圈动态下留言,说想尽自己所能,献一份爱心,帮这些孩子度过寒冬。”

于是,一场爱心接力由此发起。“我们让校长向全校学生征集了微心愿。根据孩子们的愿望,列出了采购清单。”郑小燕介绍,有的企业捐赠了厚棉被,有的企业捐赠了厚外套、书包,还有爱心人士准备了运动鞋、袜子、毛巾、保温杯和文具……

捐赠仪式现场,穿上新外套、背上新书包的张硕开心极了。“我老家在河南,父母在海口打工,所以也把我一起带过来读书。我今年读五年级,平时住校,周末才回家。今天能收到这么多礼物,感觉像过年一样!”

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孩子们还需要精神上的支持。看到郑小燕发的微信朋友圈后,爱心企业万家旺旺连锁超市负责人梁其旺给学校捐赠了一个书柜和156本图书,帮海口锦绣学校打造了第一个“图书角”。

在征集到的微心愿中,有个同学写道,他很羡慕城市孩子过生日时可以和父母一起唱生日歌、点蜡烛、切蛋糕、许愿,他也想过一个这样的生日。为了满足这个愿望,当天上午,志愿者李青特意准备了两个大生日蛋糕,给同学们过了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

欢快的生日祝福歌响起,温暖的烛光映红了孩子们激动的笑脸,也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暖意。

(本报海口12月29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