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三亚戒毒所“走出去”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2020-12-03 16:28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毒品是恶魔,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毒品是毁灭人生的罪魁祸首……”根据海南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要求,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近日联合保亭司法、教育等部门,先后来到保亭中学、保亭民族中学、保亭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进校园专题系列宣讲活动。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采取举办讲座和开设展区等方式进行。宣讲针对中学生年幼好奇的特点,通过图文讲解、有奖竞答的形式,用活泼生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传授如何拒绝毒品诱惑的相关知识。

在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在仿真毒品、宣传展区,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保亭中学等三所学校校长表示,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辨毒、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学校需要这样专业的禁毒宣传队伍到校园为师生们进行毒品预防教育。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宣传扇子、禁毒宣传纪念口杯、禁毒宣传纪念品等1000多份,受益师生共计2000余人。省三亚戒毒所有关负责人称,该所还将在保亭开展第二轮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今年来,省三亚戒毒所主动作为,克服了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自觉担起禁毒宣传的社会责任,坚持打开大门“走出去”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先后在三亚、临高、乐东、保亭等市县的社区和学校开展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禁毒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防毒拒毒能力,为筑牢禁毒根基,共同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