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县全面启动禁塑行动
2020-12-08 09:26 来源: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12月1日,保亭县举行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行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县人民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为建设美丽保亭而共同奋斗。

上午8点30分,“海南禁塑正能量  绿色保亭新形象”禁塑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县委书记王昱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启动仪式。

符兰平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讲话。她指出,近年来保亭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禁塑氛围,不断提升全县干部、企业、群众对新颁布禁塑政策法规的重视程度,不断引导生产、销售和使用符合规定的可降解塑料制品,不断强化广大人民群众对禁塑知识的认知,让群众充分了解白色污染的危害,深入认识使用塑料替代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符兰平表示,下一步保亭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有关部门职责,着力打通供销渠道,解决现阶段替代品供需衔接问题,抓紧建立完善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检验检测标准体系,强化流通领域执法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同时,将生态文明教育列入全县义务教育学校课程,通过课堂教学、主题讲座、研学旅行、课外实践等多种方式,推进青少年形成绿色低碳生活的健康理念。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公开讲座、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的绿色低碳生活宣传教育,倡导“提起菜篮子、拎起布袋子”,鼓励实行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参与、全行业支持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周洪杰、吴垚垚等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相关部门、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记者:王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