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为儋州城市发展添活力,助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
2020-12-24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碧桂园(海南)杯第十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碧桂园西部中心效果图。

12月20日,2020海南儋州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儋马)正式开跑,1.8万余名跑者齐聚儋州;12月12日,2020第八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雪茄节),在位于儋州市光村镇的碧桂园雪茄风情小镇开幕,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融合雪茄、机车、旅游、婚庆、美食等多种元素的文旅嘉年华。一个月内,两场大型活动先后在儋州举行,让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活力一次次呈现在世人眼前。这背后,是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的成效在逐渐显现,也是包括碧桂园在内的一众儋州城市建设参与者们共同付出的努力,正在开花结果。

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和大型体育赛事举办,打造城市名片

12月20日早上7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20儋马正式开跑,1.8万余名跑者在奔跑中感受到了儋州这座城市的热情与活力。作为儋州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碧桂园精心准备的休息点,为一众跑友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后勤支持,助力赛事圆满举行。其实,除了为儋马这场儋州年度体育盛事提供配套服务,近年来,碧桂园还通过持续支持雪茄节的举办,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到了儋州文化旅游的新魅力。

2013年,光村镇雪茄烟草种植已初具规模,为丰富海南旅游节庆活动,延伸雪茄产业链条,占地2000余亩的碧桂园雪茄风情小镇项目和首届雪茄节应运而生。经过7年的发展,曾经呈现在蓝图上的碧桂园雪茄风情小镇,如今早已成为儋州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海南婚庆旅游基地,在助推儋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这背后,离不开作为雪茄节坚定支持者和雪茄节固定举办地雪茄风情小镇建设单位的碧桂园这些年做出的努力。

“让雪茄节成为儋州乃至整个海南的旅游文化品牌和城市名片,助力儋州发展,是碧桂园雪茄风情小镇项目建设的初衷,也是我们持续支持这项活动的目的。”碧桂园海南区域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助力儋州办好雪茄节,为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增添新亮点的同时,这两年来,持续看好儋州发展潜力的碧桂园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为儋州的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更多发展活力。

2018年,碧桂园就已经开始为此努力。彼时,儋州成为第十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主办城市。作为海南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重大体育赛事,环岛赛诞生13年后第一次将赛事起点和终点放在儋州,无疑让这座城市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为此,碧桂园海南区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成为该届赛事的总冠名赞助商,不仅助力儋州迸发出了新的发展活力,也让这座城市的魅力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认可。

推动城市商业发展的同时捐建美丽乡村,助力民生改善

2年后,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碧桂园西部中心项目的诞生,同样承载着为儋州发展注入新活力这一使命。“在西部中心项目的规划和建设中,我们引入了‘CAZ’的概念,即‘中央活力区’。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依托儋州便捷的交通和临港经济圈区位优势,为未来市场主体的增长和高端人才引进,提供更高水平的承载空间。”碧桂园海南区域有关负责人坦言,对于西部中心项目,碧桂园旨在将其打造成兼具发展动力与城市活力的垂直复合体,为儋州的城市发展赋能。

“儋州毗邻洋浦经济开发区,未来必定要担负起临港经济发展的承载地角色,我们现在做的,就是为未来更多市场主体和更多人才的涌入,提供良好的硬件基础,并且能形成产业集聚,激活儋州的城市活力,助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碧桂园海南区域有关负责人表示。

不管是支持文旅产业发展,以及环岛赛、儋马等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还是助力城市建设,最终的落脚点都是改善民生,这也是近年来碧桂园助力儋州发展的另一个着力点。2019年,在儋州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碧桂园海南区域通过海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300万元,在曾经的深度贫困村——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帮助当地发展特色民宿产业,以产业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当地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发展。

“立业28年来,碧桂园始终将‘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当作自己的使命。明年,是碧桂园进驻海南的10周年,我们希望到时候回首过去10年的奋斗历程时,能看到碧桂园一直在努力为儋州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为海南变得更加美好贡献力量。”碧桂园海南区域有关负责人表示,能在海南发展壮大,碧桂园得益于海南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未来,碧桂园也将通过持续的努力,继续回馈海南这片土地和一直支持碧桂园的海南人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