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以商招商 海口龙华前十月新增企业2万余家
2020-11-20 10:34 来源: 海口市政府网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17日,在龙华区金贸街道商会一间会议室内,龙华区商务局、金贸街道、金贸街道商会以及世界喻氏宗亲总会考察团的20余名人员聚在一起,共同探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投资机遇。

推动企业落地

“别处有总部经济政策优惠,海口是否有相关政策?”考察团成员、江西世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喻代平开门见山地问;重庆茂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喻崇华说,由于对农业、建设等领域有兴趣,所以此次来海口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项目……听完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完税收优惠政策、产业优势等情况后,考察团成员对在海口投资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作为龙华区商务中心,金贸片区汇聚了上邦百汇城、友谊阳光城等多家商业广场,随着海航国际广场、百方广场、滨海国际等写字楼的陆续投入使用,进一步激发了商业潜力。今年7月,金贸街道商会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成立,通过发挥桥梁作用,服务辖区企业,目前已吸收辖区会员企业200多家。

“几个月来,类似今天寻求商机的考察团已接待很多。”金贸街道商会会长、中民万泰集团(海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颜利说,商会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考察企业参与海口建设。

打造新增长极

龙华区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突出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招引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配套项目,从而“补链”“强链”,打造新的增长极。

天九共享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特斯拉、启明星辰、乐信控股、海南冻品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仅10月份,龙华区就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新增企业3129家,注册资本总额185.14亿元,新增企业数同比增长5.5%。其中,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有25家,10亿元以上的有2家。

截至10月31日,龙华区累计项目签约意向金额7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03%;累计项目签约合同金额31.0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42%。新增企业数21891家,企业总量99814家。

“提前达标背后,是创新模式、精准招商。”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积极开展招商的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和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