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靶向药吉瑞替尼落地乐城先行区
2020-11-04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白血病靶向药吉瑞替尼落地乐城先行区
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FLT3突变急性髓系白血病

本报博鳌11月3日电 (记者 袁宇 马珂)11月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在省卫健委、省药监局、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共同支持下,在国外获批上市的吉瑞替尼日前正式引入乐城先行区。该创新药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FLT3突变急性髓系白血病。

吉瑞替尼为全球创新药品,属于二代FLT3抑制剂。与第一代药物相比,具有更好的活化结构,能够有效抑制白血病细胞增殖,从而发挥抗肿瘤作用。截至2020年4月,该药物已在日本、美国、欧洲、加拿大、韩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上市。

目前,纳入全国罕见病目录的病种共121种,而乐城先行区引进的首批罕见病药品品种近50种。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吉瑞替尼在乐城的落地使用,不仅标志着乐城先行区创新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速度的不断加快,还体现了乐城先行区不断创新突破,将国内制度规则与国际接轨,为国人健康提供先进解决方案,为形成以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