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督促整改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11-19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尤梦瑜 通讯员 刘学

“我们对行政许可审批大厅进行了升级,优化了板块和区域设置,为严格执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审批模式提供保障。”日前,在定安县行政许可审批大厅,定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向定安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介绍了最新整改情况。

今年6月,定安县纪委监委围绕《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落实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行政许可审批大厅存在部分职能部门之间联动程度不够,网上申报系统尚未完善等问题,随即将相关问题汇总反馈至牵头部门定安县行政服务管理局,要求尽快整改。

“接到反馈,我们立即牵头组织县委编办等部门,按照‘应上尽上’原则,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事项,均要求在网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定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落实“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较慢、行政许可事项未划转至定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等11个问题,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检查已成为定安县纪委监委一项常态化工作。据了解,自《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印发以来,定安县纪委监委通过突击抽查、联合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定期和不定期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此外,定安县纪委监委还统筹协调各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审计部门,全面整合监督力量,形成多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立体监督格局,化掌为拳,增强监督合力。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立案14件14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移送司法3人。

为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定安县纪委监委紧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督促案发单位完善体制机制,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推动“不能腐”,力求达到处分一人、警醒一片、治理一方的警示教育效果。

“随着自贸港建设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面临的考验将越来越多,更需要我们‘一严到底’,毫不松懈、毫不动摇、毫不畏惧,积极扛起责任担当,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定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定城11月18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