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智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落地崖州湾科技城
2020-11-04 08: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李艳玫 见习记者 高懿 通讯员 蔡东成)近日,融智(海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三亚成立,并将融智(海南)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落地崖州湾科技城。据悉,这是我省首支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防范风险原则,通过基金投资加速产业聚集和人才孵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了解,该人才基金投资项目本期基金规模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基金。其中,海南省财政出资代表出资5000万元,三亚崖州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900万元,其余资金由基金管理公司依法向社会募集。本期基金经营存续期为9年,采用“4+3+2”模式,投资期为4年,退出期为3年,经合伙人大会决议通过,期限最多可延长2次,每次延长1年。

基金管理团队核心成员均出自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大上市公司平台资源,具备较为丰富的项目源和良好的资本市场服务能力以及退出渠道,并为本期基金提供品牌支持。

该人才基金主要投向《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认定的各类人才及其团队在海南创办或参与创办的处于初创期和早中期的教育科技、职业培训等领域的企业,力求通过股权投资支持该领域的人才及其团队在省外创办或参与创办的企业引入省内并支持其在海南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