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号台风“沙德尔”生成 琼海部署防风防汛工作
2020-10-22 09:29 来源: 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上午,全省防御第17号台风“沙德尔”视频调度会召开,部署全省防风防汛工作。

    省调度会指出,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将在南海东部海面移速加快向海南岛东南部近海,可能给我省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调度会强调,各市县、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的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重点排查塌方、滑坡、泥石流、江河洪水等次生灾害区域,提前做好低洼地、危房、简易工棚等危险区域群众转移;要科学调度水库的蓄水和泄洪,细化落实漫水桥、积水点等危险路段的巡查值守;加强回港渔船、渔业人员以及转移安置群众在避风期间的管理等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省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长符平在市分会场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调度会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防汛各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确保防风防汛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二是加强值班值守,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预警监测到位;三是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渔民上岸,渔排加固等安全防范工作;四是密切关注河、湖、水库等汛情发展变化,强化防汛措施,科学调度处置,确保万无一失;五是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控,加大对库区、山区等环境隐患排查力度;六是提前做好工地、广告牌、铁皮棚和旅游景区(点)存在安全隐患区域排查治理;七是注重城市内涝灾害防治,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设施完好,排水排涝通畅;八是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和熟悉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各项抗洪抢险准备工作,确保救援力量协作顺畅;九是围绕水、电、通讯、交通等民生保障要素,抓好应急和保障工作;十是加强信息发送和舆论引导,科学有效宣传天气预报和各项防风防汛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副指挥长王可,市委常委、人武部长、副指挥长张军,副市长、副指挥长陈佳出席市分会场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