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公安局“三突出”全方位推进“断卡”行动
2020-10-28 10:06 来源: 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深发动汇聚磅礴力量


    自公安部、海南省公安厅部署推进“断卡”行动以来澄迈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汇聚各方力量,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宣传重点,全面拓展“断卡行动”宣传覆盖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断卡”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断卡”行动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区域,设置宣传点位。澄迈县公安局积极主动与各重点领域部门对接,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联席会议,与澄迈县工信局、澄迈县人民银行、澄迈县人民法院、澄迈县人民检察院等职能部门,联通移动等运营商和各商业银行共同研讨“断卡”行动工作部署,大力开展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当前,在车站、学校门前、超市入口等人民密集场所,随处可见“断卡行动”宣传内容。全县主要街道、各派出所办公场所等宣传的重点区域,采取悬挂条幅、设置固定宣传牌等方式,大力营造断卡行动的社会氛围。



突出群众参与,形成宣传合力。以“断卡”行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等为重要抓手,“断卡”行动宣传海报、知识科普宣传单页为载体,开展面对面全覆盖全方位宣传,深入做好群众特别是学生群体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动员工作,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大胆检举揭发,营造了步调一致、广泛宣传的良好氛围。


突出媒体作用,扩大宣传影响。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主动邀请媒体记者、“网络大咖”参与“断卡”行动宣传工作,及时发出权威声音,彰显澄迈县公安局重拳推进“断卡”行动的坚定决心,在全社会形成强大声势。以“澄迈警方”新媒体平台矩阵作为有效载体,强势推出“断卡”行动故事性视频、案例解析,以案释法,加大“断卡”行动网络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覆盖面。



截至目前,澄迈县公安局共组织面对面集中宣传教育150余场次,现场参与群众1.8万人次;投放LED电子屏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标语横幅2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万余份;各级媒体平台、“澄迈警方”新媒体矩阵平台发布视频稿件20余条(篇)。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发动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出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和“断卡”行动的强大声势,形成了“全员发动、全民皆知”空前浓厚的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