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细化防御措施
2020-10-25 08:0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椰林10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李梦楠 记者 梁君穷)“阿公,这两天刮台风,你们就不要出门了。”10月24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长坡村的一家农户家门前,村“两委”干部及镇政府工作人员,穿着水鞋,打着雨伞,挨家挨户对村民进行防御台风动员。

为做好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的防御工作,10月24日,陵水各乡镇在前一天的基础上开展了更为细致的防风工作,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走上渔排,对群众进行防风宣传工作,并撤离渔排上的渔民,转移低洼地区居民。

为做好校园防风安全保障,陵水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组成17个小组,对各校防御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排查学校围墙及施工堆积物,疏通下水排水管道;对校园高大树木、花卉进行修剪加固,谨防土松倒塌事故;同时通过校讯通、微信等各种途径及时向师生及家长发布预警信息。

同时,在陵水街头,陵水县供电局启用专业修剪机器,修剪道路两旁过长过密的树枝,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该局还启用应急电源车,将充分保障台风天气期间陵水的电力供应。

当天上午,“隆隆隆”的机器声在隆广镇的田洋中响起,连片的成熟水稻被机器快速收割。为防止台风造成水稻倒伏,减少农业损失,陵水各乡镇积极发动各村农户对成熟水稻进行抢收,仅隆广镇抢收面积就达1850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