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将特色人偶戏送到乡间舞台
2020-10-02 07:5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临高将特色人偶戏送到乡间舞台
送戏下乡庆“双节”

本报临城10月1日电 (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刘彬宇)10月1日晚8时许,在临高县临城镇文彩村休闲广场上,一场人偶戏精彩上演。该村50多位村民齐集一堂,共赏人偶戏,欢度国庆中秋“双节”。

这场人偶戏名为《王桐乡》,取自临高才子王佐发奋图强的故事,旨在激励村民积极进取。“受村里的邀请,我们团15人专程过来演出,将演出3天,助村民过个快乐‘双节’。”皇桐人偶戏团团长林昌龙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每到节假日,村里就会有人偶戏,这是我们临高的特色。”临城镇文彩村村民陈建立说。当晚,在临高南宝镇郎基村、东英镇美夏村等村庄也有精彩人偶戏上演。连日来,临高多个乡村邀请当地人偶戏团来村里演出,营造节日喜庆氛围,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临高人偶戏是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重要文化载体,具有独特的表演艺术,舞台不设布幛,演员手擎木偶化妆登台,人与偶在台上同扮一个角色,以人的表演弥补木偶感情之不足。表演以本地民歌调“阿罗哈”和道士调的“朗叹”作为主要唱腔,优美动听,地方特色浓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