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建设者 奋战在一线
2020-10-05 07: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电网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多个主网项目月底投产
电网建设者 奋战在一线

本报抱由10月4日电 (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王妍馨)10月4日上午,在乐东龙腾湾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项目经理邢益俊一早来到这里,就根据倒排工期计划表认真跟踪施工进度。

不远处,30多名建设者正在紧张作业,确保该项目本月底前竣工投产。“在工程收尾阶段,更要把好质量关,给运行单位移交一个无缺陷的优质工程。”邢益俊说,现在该项目已经进入调试消缺阶段,“我们再拼15天,项目就基本具备投产条件了。”

为确保项目按期投产,邢益俊从今年8月起就驻守在建设一线,每天泡在工地,了解项目进度,合理安排作业顺序,认真梳理现场存在的问题,协调各方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据介绍,乐东龙腾湾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总投资超7000万元,是今年乐东黎族自治县电网建设的重头戏,更是2020年对海南安全可靠供电影响较大的23个基建项目之一,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乐东电网网架结构,满足龙腾湾片区电力负荷增长需要,缓解金鸡岭片区和利国片区供电压力,及时化解电网风险。

同时,邢益俊还在琼中、东方、三亚等市县负责8个电网主网建设项目。其中两个项目计划10月底前投产。作为项目经理,他每天的工作强度和压力可想而知。

这个假期,邢益俊仍要在4个市县的施工现场“连轴转”,经常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即便是中秋佳节也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直到忙完才抽空和4岁儿子视频,向家人报个平安。

“项目建设进入了冲刺阶段,不盯紧我不放心。”邢益俊说,待项目顺利投产,他想抽出一天时间回海口带儿子到周边景区逛逛,再陪爱人做顿饭。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国庆、中秋全国人民迎来了一次难得的团聚。然而“双节”期间,海南电网公司仍有30多个项目在加强现场作业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加紧建设。有近千名建设者放弃休息,为祖国母亲献礼,为自贸港建设挥洒汗水。

据悉,自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采取超常规举措以来,在建项目全面提速。文昌气电π接22千伏玉洲至江东线路新建工程等一批项目陆续投产,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后,迎来了投产高峰期,预计每月将有10余个项目竣工投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