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设立返乡大学生创业创新专项资金
2020-10-29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口秀英区设立
返乡大学生创业创新专项资金
符合条件者可获10万元创业资金

本报讯 (记者 计思佳)日前,海口市秀英区印发《关于鼓励支持返乡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旨在调动和激发返乡大学生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积极性,努力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逐步实现村村都有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

根据《实施方案》,秀英区每年将安排200万元的“秀英区返乡大学生创业创新专项资金”,用于鼓励支持返乡大学生创业创新的项目资助、创业培训、平台建设等,经评审符合条件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创业项目资金。

而返乡大学生通过资助使创业项目发展达到一定规模,可由评审办协调区科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进行对口支持和协调商业金融机构进行政府贴息贷款,鼓励创业项目做大做强。对规模较大或发展前景较好的创业项目,由政府组织投资融资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农业龙头企业及国内优质创投机构对大学生返乡创业项目进行贷款授信或投资。

此外《实施方案》还提出积极培育返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依托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或现有的创业园,组建“返乡大学生创业联盟”,加速资源整合,推进“共享共赢、互助创业”。围绕发挥党建引领和人才支撑作用,还将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储备库,创建返乡大学生创业创新档案,将其纳入农村实用人才管理范围。同时,注重把发展党员工作向返乡创业大学生倾斜,将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返乡大学生按程序纳到党员队伍中来,优先作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培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