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活动多 服务保障足
2020-10-05 07:5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加强互联互通,做足旅游产品文章
创意活动多 服务保障足

海南日报记者 梁君穷

10月2日,前往陵水红角岭感受低空飞行的乐趣;10月3日,到保亭呀诺达景区感受热带雨林风情,体验黎族苗族文化;10月4日,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感受水世界的欢乐。这是北京游客邓礼丹和家人最近3天的游玩行程,3天换了3个地方,感受“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各具特色的自然和人文风情。

“没想到这些地方相距不远却各有特色。”邓礼丹说,与普通旅游团不同的是,这次她带着孩子和朋友共9个人参加了某旅行社的私家团。

如今,人们更关注出游的健康与品质,以私家团、定制团等形式呈现的小型旅行团产品更受欢迎。而随着“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协调发展,各市县结合自身特色推出差异化旅游产品,也让游客私家团出行有了更优组合选择。

据悉,三亚、陵水、保亭、乐东等市县都结合各自旅游资源特点,以景区互动、酒店特惠、文体赛事为核心,推出了休闲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亲子旅游等系列产品。

为了让游客体验到亲海耕海的乐趣,10月1日至3日,陵水举办雅居乐清水湾首届滨海文化季——赶海节。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以新潮的方式为传统民俗注入潮流、时尚、音乐色彩,刷新游客对赶海的认知。

黎族苗族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旅游+文化”产品的有效助力。国庆黄金周以来,槟榔谷景区主推“超感竞技+非遗趣享”相结合的深度体验项目,《槟榔·古韵》演出剧场、沉浸式《热带风暴》体验馆、田野卡丁车场场爆满,而手工黎锦织绣技艺、黎族竹木器乐演奏、原始制陶等传统非遗体验项目也深受游客喜爱。

乐东整合推出文化旅游路线,将白沙河谷文化园、古村落丹村、新民村龙窑、莺歌海盐场、十所村孟儒定五进古宅等历史文化旅游点编成一线,让游客能在自驾中感受琼南文化的魅力。

在三亚,博后村、中廖村、西岛渔村和大茅远洋生态村等乡村旅游点,凭借良好的地理区位优势、齐全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少数民族特色美食、风格迥异的民宿,不断吸引游客慕名而来。

创意活动考验的是景区和旅游点的创新能力,但游客能否玩得放心舒心,则要看城市的整体旅游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针对国庆期间三亚海棠区景区客流量大、客流高峰相对集中的实际情况,海棠区从10月1日至10月8日开通免费穿梭巴士,更好地保障国庆期间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而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游客安全放心出行,三亚市旅文局还安排人员在重要旅游景区现场驻守,督促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三亚、陵水、乐东和保亭的相关职能部门每天都在海鲜店、海鲜广场、水果店(摊位)及旅行社等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明码标价和使用政府公平秤,督促商家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明码标价,杜绝欺客宰客、缺斤短两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三亚10月4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