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广泛开展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2020-10-18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琼海广泛开展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评选“绿色家庭”推广绿色生活

见习记者 刘乐蒙 海南日报记者 刘梦晓

10月16日,琼海博鳌镇沙美村村民龚耀勋一大早就在自家忙碌起来:修剪院中花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走进他的庭院,干净整洁,红绿相映,花香四溢,雨后更是别有一番田园韵味。

“沙美村变美了,但村民还想让家乡更美,在村委会组织下,如今家家都开始在房前屋后‘做文章’。”龚耀勋兴奋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前不久,他家刚被评为村里的“最美庭院”。“看着自家庭院里的美景,心情很舒畅,明显感觉自己精气神不一样了,平时工作起来干劲也更足了。”龚耀勋说。

几天前,在琼海市阳江镇上科村文化广场,也开展了一场“绿色进家庭”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宣讲“绿色进家庭”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吸引不少村民参与。

“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在日常生活中都很实用,环保塑料袋还能让大家减少白色污染,我们觉得这场活动很有意义。”村民李凤梅说。

同时,上科村还向全村发出创建“绿色家庭”的倡议,号召进行家庭绿化美化,使用环保用品,并在每个村小组推选1个到2个家庭,由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队员和驻村干部组成考核组进行考评,评选出30个家庭,并对他们进行表彰和奖励。

在沙美村和上科村举办的“绿色进家庭”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是琼海广泛开展绿色家庭主题实践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在琼海市妇联牵头下,琼海多个乡镇陆续开展“绿色家庭”“最美庭院”“清洁家庭”创建评选活动,活动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引领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在日常生活点滴中践行禁塑、生活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绿色环保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看到不少居民的环保意识显著提高。”琼海市妇联主席冯玉介绍,目前,琼海全市共评选出清洁家庭115户,最美庭院47户,绿色家庭282户。接下来,琼海将不断探索新方式,把绿色家庭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本报嘉积10月17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