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严阵以待应对强降雨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10-20 16:10 来源: 文昌市政府网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近期,冷空气和偏东急流给文昌市带来了强降雨天气,文昌市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密切跟踪监视雨、水情况,同时组建应急救援队伍,确保一旦发现灾情和险情能够第一时间,科学高效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8日下午,记者从文昌市三防办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抓好防控强降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批示精神。文昌市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以便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水情。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海涛:“市三防指挥部第一时间将省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下发到各镇(场)、各成员单位,各镇(场)、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强降水防控工作。我们全市19个镇(场)、37个成员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有关灾情险情,畅通信息报告渠道,按有关要求落实好信息上报工作。”

同时,为做好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问题,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各镇消防力量组建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各镇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了水库、低洼地区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测监控工作,在排查险情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提示市民远离河道,确保自身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海涛:“统筹了应急救援力量,115名人员组成19个应急救援分队,24小时待命值班值守,确保突发灾情、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科学高效处置。”

据了解,10月15日8时至10月19日8时,全市平均雨量39.8毫米,最大为抱罗镇抱锦小学站71.2毫米。截止2020年10月19日8时全市88宗水库总蓄水量9883万立方,占正常总蓄水量的44.5%,水库运行正常。(记者:唐春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