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旅游购物狂欢节精彩纷呈
2020-10-04 07:2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刺激旅游消费 助力脱贫攻坚
陵水旅游购物狂欢节精彩纷呈


陵水旅游购物狂欢节国际进口商品展产品丰富。


9月30日晚,2020陵水第四届旅游购物狂欢节开幕。


陵水旅游购物狂欢节新能源汽车展吸引不少观众。


陵水旅游购物狂欢节暨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中,市民游客在选购特色产品。

10月3日晚,2020陵水第四届旅游购物狂欢节暨消费扶贫大集市线下活动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有产品展销,也有文化展演和技艺展示,为陵水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集旅游、文化、美食、购物于一体的消费盛宴,成为国庆黄金周期间陵水旅游消费的一大亮点。

本届旅游购物狂欢节由陵水黎族自治县商务局、旅文局、扶贫办、供销社等四部门联合主办,共吸引了全县11个乡镇、30余家企业参展,涵盖特色美食、农副产品、汽车家电、百货家私、旅游景区等诸多业态,展商和市民游客均收获满满。

优惠力度足

促旅游消费增长

本次旅游购物狂欢节是“消费·快乐陵距离”陵水购物狂欢季活动的开端,线下的集中展销虽然落幕,但优惠力度和消费热情却远没有停止。整个10月,陵水各旅游景区、酒店和饮食、零售企业将陆续推出折扣优惠、赠品优惠让利活动,并通过线上推广、阶段优惠、礼遇到店赠送、商家优惠集中宣传等形式扩大覆盖面。

据了解,海南本地居民购买分界洲岛景区门票,可获赠价值230元的海洋动物互动观摩票;国庆假期期间,陵水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推出优惠价99元的麦迪卡斯水乐园成人票;此外,陵水各大商场超市也推出不同的优惠活动。

旅游购物狂欢节线下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邀请“网红”主播现场直播,亲身体验并推介陵水农特产品,拓宽线上销售渠道。10月1日晚举办的2020年陵水“老字号嘉年华”暨陵水酸粉传统技艺展示活动,由“网红”主播通过抖音平台全程直播陵水酸粉制作过程,引得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通过线上宣传、直播等形式带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此次活动充分营造了放心实惠购物、舒心欢畅游玩的消费氛围,有效激发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消费欲望,带动全县旅游消费增长。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迎来观展市民游客逾2万人次。陵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推动陵水旅游消费深度融合,是发展夜间经济、海岛经济等消费新业态的有力抓手,活动也将进一步激发陵水消费新活力、释放新动力,推动消费升级,提振陵水经济,助力陵水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展商收获多

消费扶贫效果好

此次旅游购物狂欢节活动包括陵水(电商)消费扶贫展、国际进口商品展、陵水旅游农特美食展、新能源汽车展、电动自行车展等展览内容,既是陵水“消费扶贫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该县“老字号嘉年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能源汽车展区集中展销了30余辆新能源汽车、品牌汽车。“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陵水购物节活动,我们很看好陵水市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出了皮卡等车型,今后还会继续深耕陵水市场。”三亚创元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刘经理说。

活动期间,陵水(电商)消费扶贫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我们从脱贫户家中收购来的火龙果、香粉蕉很抢手,带来的货几乎都卖完,整体成交量比上届增加不少。”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

此次活动还发起爱心消费扶贫行动,通过现场扫码下单的形式,参与爱心扶贫,以实际行动促进消费扶贫、助农增收。“我很喜欢购买这样的农特产品,这次买了不少土鸡蛋,不仅仅是因为好吃,也是希望能为帮助贫困户出一分力。”来到活动现场的王女士说。

另外,在本次活动上拿下订单的参展商户不在少数。开幕式上,陵水县烹饪餐饮与酒店行业协会与海南硒米香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签约、陵水疍家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陵水英州惠农扶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签约,将助力该县扶贫产业的发展。

同时,陵水还通过“海南爱心扶贫网”“中国社会扶贫网”等各电商平台,着力拓宽扶贫产品“双向”渠道,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行动,以消费加快建立常态化扶贫产品对接机制。

“此次旅游购物狂欢节不仅实实在在地拉动了陵水的旅游消费,也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更重要的是激发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陵水县商务局副局长董丽芬表示,举办购物节的初衷是想将其打造成陵水旅游特色品牌,下一步还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陵水“老味道”

品出新滋味

“现在大家可以看到,现场制作的酸粉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欢迎镜头对面的你们来陵水游玩。”10月2日晚,2020年陵水“老字号嘉年华”暨陵水酸粉传统技艺展示活动在陵水文化体育广场举行,“网红”主播现场“嗦粉”,并向广大网友发出邀请。

“我们的酸粉味道正、香味浓,吃过的人都说好。” 陵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陵水酸粉烹饪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胡仕光一边指导厨师制作酸粉,一边通过镜头向网友讲解制作工艺,引得网友们心动不已。

制作完成后,100份新鲜出锅的酸粉被端上餐桌,免费提供给现场市民游客品尝。“我每次来陵水都会专门吃酸粉,但每次来吃都是不一样的感受。”来自东北的游客黄先生一边品尝酸粉,一边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陵水酸粉是著名的特色小吃,也是陵水“老字号”,其酸辣甜香,佐料丰富,味道极其鲜美,令人回味无穷。陵水酸粉配料中添加了沙虫干、鱼饼、小咸鱼、鱿鱼丝等海产品,添加了白醋的调料酱汤,再配上黄灯笼椒,使得其香、辣、酸三味俱全,令人胃口大开。

陵水黎族自治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字号嘉年华”是陵水“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陵水还将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老字号”促消费活动,充分展现陵水“老字号”的文化底蕴和经济价值,促进“旅游+文化”,助力消费增长。

(策划/徐一豪 撰稿/君琼 高起 图片/武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