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先行区与成都市温江区、成都东部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2020-10-15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博鳌乐城先行区与成都市温江区、成都东部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医学研究和医疗服务高地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 (记者 袁宇)10月13日,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在海口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支持各自医疗机构跨区域合作共建,开展远程医疗等。推动重点科研院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共同开展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共同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推动新药研发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鼓励机构共同申报新药创制专项及其他国家科技计划。探索共同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大力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注册人两项制度,支持各自区域内科技成果率先在对方区域转化、落地。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是一个新的开始,将把乐城先行区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和成都市温江区、东部新区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人才优势紧密融合,通过园区对接、产业联动、资源共享,共同探索制度创新、产业创新等,为三方高质量建设医学研究和医疗服务高地提供强大助力。

在签约仪式上,博鳌超级医院、海南省肿瘤医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分别签署了《疑难疾病诊治合作框架协议》《跨区域肿瘤专科联盟建设及癌症防治中心合作协议》《疑难疾病医疗服务合作协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