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亚)投资环境介绍会举行
2020-09-21 11:46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亚)投资环境介绍会举行
14家企业、单位与三亚签署合作协议

海南自贸港国际投资(三亚)高峰论坛9月19日—20日举行。20日上午举行的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亚)投资环境介绍会上,14家企业、单位与三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为让与会人员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三亚投资环境,论坛期间,三亚举办了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亚)投资环境介绍会。三亚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三亚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和三亚市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等单位,从地缘优势、政策优势、营商环境、园区建设等多角度,展示了三亚经济创新发展、国际化宜业环境、政务法治环境和便利化宜居环境,向中外企业家呈现了投资三亚的新机遇,并组织重点园区考察活动,积极营造“替投资者着想、为投资者服务、助投资者发展、帮投资者成功”的氛围,着力推进三亚与优质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

介绍会上,利安达国际“一带一路”商务服务管理总部举行落户三亚的揭牌仪式,融道基金、招商创投、华润五丰、上海农业信息公司、多彩贵州航空等14家企业、单位与三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包洪文在致辞中表示,三亚是国内外知名的热带滨海旅游目的地城市,也是海南发展的南北两极之一,具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开放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2018年以来,三亚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大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推进开放合作,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两年多的努力,自贸区建设初显成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增强,欢迎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在这片热土上投资发展,一起共创宏图伟业。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亚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把握改革发展机遇,紧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推进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特别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园区加快发展,一批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总部企业、重大项目落户;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三大主导产业实现科学布局,经济转型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政策保障体系日臻完善,在企业落户、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等各方面的奖励和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制度集成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在社会治理、服务监管、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形成了一批“三亚案例”和“三亚模式”;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极简审批”“城小二”“商代表”等创新举措推广实施,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对外经贸合作持续深化,招才引智成绩卓然,高层次、专业化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开放活力显著增强,离岛免税购物保持强劲增势,第六届亚沙会正在积极筹备,三亚正呈现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副市长吴海峰参加会议。

(记者 赵庆山 见习记者 李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