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洋浦多措并举加强禁燃孔明灯各项管控力度
2020-09-29 22:36 来源: 洋浦电视台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洋浦各相关部门深入街道、商铺以及居民家中,以引导与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燃放孔明灯的危害,确保开发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9月28日,应急管理局联合政法委网格员以“禁止燃放孔明灯 安全文明度佳节”为主题,来到三都区各村庄,宣传燃放孔明灯对石化企业造成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不制作、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同时在人流密集场所,张贴了禁止燃放孔明灯海报,让文明过佳节的理念深入村民心中。

9月29日,三都区办事处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与三都派出所,开展孔明灯禁燃禁售检查行动,检查各商铺是否存在售卖孔明灯以及相关制作材料,并发放《禁止制作售卖燃放孔明灯的通知》,叮嘱商家务必执行落实相关规定。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要求商家对存在的消防措施不规范问题予以整改。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孔明灯禁燃禁售检查宣传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开发区安全形势稳定。

洋浦作为全省实体经济的重镇,石化功能区内工厂密集,油罐林立,燃放孔明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居民自觉抵制燃放孔明灯的陋习,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洋浦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辉:今年孔明灯管控专项治理,我们和政法委协商,发动网格员队伍深入到三都区各个居委会和自然村向老百姓宣传燃放孔明灯对洋浦油气能源储备的危害,引导老百姓移风易俗,把燃放孔明灯的陋习改过来。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 王泽雨 李铮 李明河 刘博学(实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