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亲水运动季中华龙舟体验营在澄迈开营
2020-09-28 09:32 来源: 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传承龙舟文化,体验趣味民俗。9月26日上午,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中华龙舟体验营在澄迈中国龙舟活动基地举行,吸引了200余名市民游客积极参与。

海南省旅文厅、澄迈旅文局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开营仪式,并和现场受邀体验群众一起为龙舟点睛。



点睛仪式后,现场开展了参观龙舟发展史、体验画龙点睛、学习龙舟竞技知识、龙舟直道200米体验等多个精彩活动项目,让参营学员近距离感受中国龙舟文化,解锁龙舟新玩法,过足“龙舟瘾”。此外,活动组委会特地安排舞龙表演、琼剧展示、现场抽奖等环节,让现场群众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正值周末,广大市民游客纷纷参与,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划龙舟的精彩与快乐,不少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现场来自海口、临高、儋州等地的市民游客,其中不少为家庭亲子出游,他们在参加龙舟体验活动之余,尽情游玩澄迈当地的其他旅游景点,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消费。

龙舟运动是一项极具民俗色彩的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国传统民俗与运动精神的完美结合。赛龙舟在澄迈传承了上百年,水面龙舟竞渡、桨叶如飞的景象,是澄迈人代代相传的美好回忆。

澄迈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澄迈县以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这一全国性品牌体育赛事为契机,不断整合龙舟、江景、文化等资源,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文化”的新型发展之路,传承和发扬传统民俗体育文化,为群众送上文体大餐,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将传统民俗活动成功打造成为国际赛事,打响了澄迈作为“中国龙舟之乡”的品牌影响力,加速推动澄迈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为建设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目标任务作出澄迈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响应国家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基础上,落实国家关于水上运动及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的具体体现,活动旨在结合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我省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扩大亲水运动在海南的普及推广,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建设美好新海南。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活动组委会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在进出口设置防疫通道、临时隔离点,要求所有人员保持社交距离、测量体温,对场地设备设施定时消毒等,做到严管理、控人数,确保活动顺利完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