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提速
2020-09-18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万宁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提速
办好家门口医院
提升百姓幸福感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镇卫生院改造后条件好多了,现在,我们治些小病就不必舍近求远了。”9月17日,在万宁市东澳镇卫生院前,东澳镇四维村村民陈阿霞拎着刚取的药笑着说,该卫生院改造前,她常常到近半小时车程外的市区看病,费时费力。

新完成改造的东澳镇卫生院不仅环境整洁,还进一步完善了医疗基础设施,医疗服务能力相比过去大幅提升。

这也是万宁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至目前,万宁市实施了63个省级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其中自主招标实施54个项目,包括14个镇卫生院标准化项目、40个村卫生室标准化项目。

万宁市卫健委主任吴云峰介绍,目前自主实施的54个项目中已完成49个,包括医疗业务用房、院区改造、医疗污水处理泵站、医疗设备采购等,竣工率达92%,剩余未竣工的项目均为周转房项目。

据介绍,万宁市将在今年建成包括三级医院1家,二级医院5家,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5家、标准化中心卫生院4家、标准化一般卫生院10家在内的三级诊疗体系,并建设238间标准化村卫生室,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此外,万宁市在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硬件设施的同时,也大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吸引力,通过提高镇、村医生工作补贴标准,实施灵活招聘等方式,让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吴云峰表示,下一步将借助自贸港政策东风,吸引更多医疗人才来万宁,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素质和结构,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本报万城9月17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