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扛起创一流营商环境责任担当
2020-09-01 15:32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一个个重点项目纷纷签约、一批批企业办理注册,这是正在三亚中央商务区和崖州湾科技城发生的场景,也是三亚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缩影。三亚释放“吸引力”,引得众多优质企业前来扎根发展。究其原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营商环境正在成为三亚的一张新名片,并需要在未来不断升级,擦亮这张名片。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8月31日,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要求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海南样板”,确保到2025年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正在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的三亚,理当扛起责任担当。

回顾三亚优化营商环境的历程,“极简审批”让企业感受到“三亚速度”;“掌上办”“零跑腿”提升了企业用户的获得感,“城小二”、商代表等举措让企业体会到贴心服务……所有的努力,赢得一个又一个点赞,也吸引更多企业和项目进驻。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我们是否及时了解到企业需求,完善要素保障,进而精准解决难题;在一些领域或环节,是否仍有“最后一公里”需要打通;是否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更多的实招新招。如何补齐目前的短板,关乎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强磁场”,吸引全世界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

一流的营商环境将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聚焦企业群众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意味着“三亚速度”仍需再加速,推出更多创新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三亚案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认真落实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要求,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补短板,一条一条抓落实,优化体制机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