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里沙塘小学成立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参与环保整治
2020-09-28 08:0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定安里沙塘小学成立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参与环保整治
小学生争做环保小卫士

海南日报记者 叶媛媛

9月27日上午7时,虽然距离上课时间还有40分钟,但定安县里沙塘小学的操场上已经人头攒动,聚满了各年级的学生。

“大家开始动起来吧!”听见里沙塘小学校长戴才柏的“号令”,孩子们立即拿起手中的扫把、垃圾桶和各式清理工具认真地打扫起来。大家各有分工,有的负责校门口区域,有的负责校外街道,还有的负责操场清洁。

三年级学生陈子国虽然个头不高,但打扫的认真劲儿十足。他不光清理了地面上的尘土,还将草丛中的杂物一并清扫入桶。“我平时在家也会帮助爸爸妈妈打扫卫生,跟他们分享保护生态环境的故事和好做法!”

“保护人居环境,要从孩子抓起。”定安县龙门镇镇委副书记、海南日报报业集团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里沙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吴棉介绍,为了让更多孩子加强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环境整治,今年7月,里沙塘村正式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里沙塘小学青少年志愿服务队”,70名里沙塘小学学生全都成了环境保护的小卫士。

按照原计划,当天的清扫范围是从校门口出发的200多米道路,可孩子们越做越起劲,做好各自范围内的清扫工作后,又将范围延伸到了学校附近的里沙塘村委会办公楼。孩子们的脚步走到哪儿,哪块区域就变得干净整洁。

“这样的‘大扫除’活动,在里沙塘小学每天都有。孩子们利用上课前的半小时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在劳动中感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戴才柏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在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孩子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只剩10分钟啦,大家加油干呀!”7时30分,清扫活动即将结束,但孩子们依旧干得认真,相互加油鼓劲。吴棉介绍,未来龙门镇还将进一步发动更多青少年加入志愿服务队,帮助大家从小培养环保意识,共同努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本报定城9月27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