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0-09-23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举行丰收节庆祝活动
卖农货 赛农技 庆丰年

本报椰林9月22日电 (见习记者 高懿 记者 梁君穷)9月22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在陵水文化体育广场开展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活动以“丰收陵水 共奔小康”为主题,通过开展农产品展销、举行农民技能趣味大赛等活动,共庆丰收。

在农产品展销活动中,丰富多彩的特色地方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品尝购买。“你看我们的鸡,肉质特别好。”活动现场,陵水隆广镇挪得村村民黄道付抓起一只鸡,热情地向海南日报记者介绍,“今天大概卖了20只鸡,挣了八九百元。”说话间,购买土特产的顾客纷纷围了上来,挑选心仪的土鸡,黄道付又开始忙碌起来。

农民技能趣味活动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不仅夹槟榔、蒙面抓鸭、挑波罗蜜等比赛接连开展,现场还举行了结合特色农事活动设置的相应比赛,村民参与热情满满。

“这次活动特别好,期待能获得一个好成绩。”参赛群众黄明海说,当下,庄稼收获了,收入增加了,娱乐生活也更加丰富,大伙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此外,活动开幕式上还举行农产品进学校、机关、部队、企业食堂的订单签约活动。

陵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陵水还将着力打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一品牌,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去,带动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